2010年6月2日

素顏天使試用文

原本轉載 :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com/2010/06/lsy.html

收到一網上小店 Amazing Palace 的邀請,送我一套說是台灣百年老店叫 LSY 林三益 的化妝掃,我看那試用單裡碰巧就有大號的蜜粉刷 (最近我實在是再受不了 Bobbi Brown 蜜粉刷那會刺刺臉的感覺,老早就想把它換掉),雖然林三益這品牌以前沒聽過,但看它說是百年老店,也即管一試。






今天剛收到,完全是驚艷!!立即就給它寫一寫。先說包裝,黑紅色的有像 Shiseido 專業系列或是植村秀 Shu Uemura 之類的專業化妝品牌,一點都不像平常那些台灣品牌 cute cute 可愛風的包裝,感覺很踏實。我特別喜歡那句「美.人.合.一」的標語。



我這才再翻看一下資料,原來這家 LSY 林三益,在台灣是生產毛筆的老店,對,就是寫大字書法「紙筆墨硯」的那種毛筆,也堅持全手功製;而他們生產的專業化妝刷,同樣也是手作,分別使用如松鼠毛、光鋒羊毛、黑貂毛等動物毛所製,由有幾十年製筆經驗的老師傅製作。而且都是用人手簁選品質及長度相同的毛料,經過反覆齊毛梳整等工序才扎成筆束的。過程中毛鋒不經剪刀修剪 (這一點很重要),100% 保留筆鋒,令毛質筆刷更順滑貼面。



我收到試用的包括有三支「5」系列的刷,還有一支「3」系列的刷,先說這個「5」系列的。分別是 #502 蜜粉刷、#519 眼影斜刷(小) 還有 #527 的鬆粉.底妝刷。




這兩支大的分別是 (上) #502 蜜粉刷 還有 (下) #527 鬆粉.底妝刷,蜜粉刷是用上光鋒羊毛、飛鼠毛還有化纖毛所製,非常軟柔!像一兩週歲的小孩頭髮一樣,抓粉的能力也不錯,不會有「卡粉」的現像;鬆粉.底妝刷則是光鋒羊毛加化纖毛,用來沾粉底液或粉底霜使用。價錢分別是 #502 售 HKD$398,#527 售 HKD$288,如果以手功製的化妝掃來說絕對不算貴。

另外一支 #519 眼影斜刷(小),最好是用來劃斜線或是小範圍的 smokey eyes,或者是沾亮色眼影用作眼頭題亮,這支眼影刷用貂毛造,眼睛用的刷我主張用動物毛的,因為毛質軟柔才不傷眼皮。這支 #519 售 HKD$178,看起來有點貴不過為了眼皮著想還是值得。而且化妝刷買了之後小心保養,用箇十年以上也是小事,絕對划算啦。


再來這支是好可愛的「3」系列桃紅柄「心型腮紅.蜜粉兩用刷」(實物比我拍的照片漂亮多!),我第一眼看到就想到的是小孩子的屁股啊!分有大、中、小三個 size,我的這支是中號,全光鋒羊毛製,因為手功很好的關係就算是中間「凹」進去的位置也是一樣軟柔,不會刮臉,抓粉能力也很強!不過我個人來說覺得同型號白色柄的比較漂亮,這支中型 size 的賣 HKD$418。

這些 LSY 林三益的專業彩妝刷都可以在 Amazing Palace 買得到,詳情請參閱這「訂購方法」,**台腔** 不知道有沒有燒到妳們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