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台灣自由時報報導

台北市歷史悠久的老字號「林三益毛筆店」,隨著時代變遷和少子化趨勢,令毛筆產業逐漸走向夕陽,第四 代的林昌隆亟思改變,將公司朝向製作時尚美妝產業所需要的彩妝刷,業績更勝以往,但林昌隆說,「林三益」不會忘本,他打算導入新世代的行銷手法,賣凱蒂貓 (HELLO KITTY)授權的毛筆,吸引新世代族群購買。



林三益毛筆店 轉型時尚美妝業

卅五歲的林昌隆雖然是法律系畢業,但是從小就在毛筆店和生產線中打滾,六歲就在店裡幫忙裝毛筆套,注定要和毛筆結下一輩子的緣分。
林昌隆說,「林三益」從曾祖父林萬務開始草創、祖父林志遠、父親林仁貴努力經營,始有相當規模,在廿年前台灣毛筆產業處於顛峰時,光是「林三益」一年就可以賣出兩百萬支的毛筆,其後隨著書法、國畫愈來愈不受重視,毛筆產業也有日落西山的危機。
林 昌隆參與家族事業後,從基層的業務做起,敏銳地觀察到時尚美妝業的發展,他一開始先從指甲彩繪筆滲透,然後創立彩妝刷的新品牌LSY(也是林三益的英文字 母縮寫),憑著林三益在毛筆七十年的堅實基礎,不論女性彩妝使用的粉底液、眼線膠、蜜粉、腮紅、唇蜜,都能找到最適合的毛材製作,馬上在網路竄紅,成為女 性愛用的潮牌。


原本轉載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26/today-taipei12.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