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太陽報】報導




女孩子的化妝品多多,底霜、粉底、遮瑕及眼影等,啊!差點數漏一眾美麗「法寶」:想粉底貼薄自然,一支毛質軟熟的粉底掃絕不可少;要眼睫毛又長又鬈曲,緊貼眼形的睫毛夾尤為重要。要化妝更得心應手,這班美麗功臣實在功不可沒!
提起化妝掃,大家可能會問:化妝品內不是附有迷你化妝掃嗎?其實迷你掃具的掃毛由於面積太細,所以只適合作補妝之用。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少知名化妝師起碼擁有30支以上的化妝掃,針對不同的妝容及效果,由此可見化妝掃絕對能令妝容更臻完美。

 

不同毛質各有用途

至 於化妝掃大致以毛質分成兩大類,一是用天然動物毛造成,例如:羊毛、馬毛等,這類掃的毛身會較柔軟,加上表面就像我們頭髮般有鱗片,有助上粉,所以天然毛 掃特別適合用在粉質化妝品,如胭脂、碎粉等。另一種是合成的纖維毛,這類毛的彈性會比動物毛好,質地堅韌,表面光滑,會較天然毛掃耐用,特別適合用於霜狀 化妝品。
初次運用掃具的話,基本上買入一支細眼影掃和大號胭脂掃已很足夠,若果對畫眼線有要求的話,使用眼線膏時可以選擇尼龍纖維眼線掃,已足以應付日常的妝容塑造了。

清潔掃具切忌偷懶 

每天化妝後都需要卸妝,化妝掃具同樣需要定期清潔,最少每四星期就要清洗一次,否則積聚細菌的化妝掃,再沾到面上,除容易引起敏感發炎亦會損毀毛掃。市面上有不少快捷方便的掃具清潔噴霧,不用過水,用紙巾抹乾便可。

不能忽略的小幫手 

除 掃具外,化妝袋內還有不少小型妝品是塑造亮麗妝容不可缺的。一條整齊的眉毛絕對能給人良好印象,追求完美的可以選擇用眉粉組合,深淺可按個人需要,貪快的 可考慮用眉Gel或眉筆。另外有些人喜歡又濃又鬈曲的眼睫毛,所以必要借助眼睫毛夾,但除要留意弧度外,也要注意手勢,正確方法應該分三步,先夾緊睫毛根 部,然後向上提30度左右輕夾,最後夾一夾睫毛尾部即可,若嫌電力不夠,加副濃密型的假睫毛,即時Sharp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