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蘋果化妝箱介紹

原文轉載 : http://apple113.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17.html






當收到「林三益」化妝掃的試用邀請時,覺得包裝頗具「京都風」,一收到經已想馬上拆來用。




對這支 LSY 林三益 鬆粉.底妝刷 527 抱有最高期望,因為它跟熱門化妝掃 MAC #187 萬用掃 仿如孖生姊妹,都是把黑毛與白毛夾在一起製成,最適合用來沾粉餅定妝(不會過厚),或是用來掃色彩鮮艷的胭脂(效果較自然)。


由於我手上那支 MAC #187 是短柄,不是長柄版本(據說 MAC 掃長柄所用的毛較軟,短柄用的毛質較差),所以難以直接比較(價格有差,MAC 短柄 HK$500/5支),但要相比起來就是這支林三益 #527 較鬆軟(HK$288),一分錢一分貨。


另一支試用品 LSY 林三益 蜜粉刷 502,要售HK$398,比 Zing 出品的 ing 便宜,記憶中售價跟 Bobbi Brown 就差不多,所以我期望要是質素跟 Bobbi Brown 的差不多就算合格。

結論是,毛質鬆軟不刺面,跟 Bobbi Brown 的差不多,但不及我在京都買那支 Yojiya,但人家是8510円(約港幣HK$725),人家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所以這支林三益也算抵買。


設計方面很貼心,有耐用的毛掃套,其他大品牌反而欠缺這般心思。


第三支試用品 LSY 林三益 眼影斜刷(小) 519,大家會看到有少許像開叉的跡象,但我在網上查看過其他人的評價後,發現這只是人手造眼影化妝掃的其中一個特點,只要開叉沒有持續向外就可以了(等會兒再教大家如何防止化妝掃開叉)。


要數到我最喜歡的一支,LSY林三益 心型.腮紅蜜粉兩用刷,單是櫻花粉紅色的包裝已令人心情大好!


化妝掃所用的毛也是粉紅色的啊,採用極品光鋒羊毛製成,染成粉紅色,抓粉力頗高。售價HK$418。


試試用它上胭脂,效果很自然,有剛剛好的回縮力,即使來回的掃也不會刺面或把粉底掃掉。


不過使用化妝掃之後,每次都要清潔,那麼化妝掃才會耐用的啊!以前我多數是一星期「濕洗」一次,現在改為用 Bobbi Brown 的 Brush Cleanser 每天「乾洗」,洗後即時乾爽,可馬上插回化妝袋裡面,夠方便。


用法是,把噴霧裝的 Brush Cleanser 噴向化妝掃,噴一至兩次。如果掃太大但只用了其中一部分(例如是頂部),我就會偷懶,只噴在頂部。

噴後馬上把化妝掃來回的擦在清潔的面紙上,胭脂粉/眼影/粉底都會走出來!


大約是來回的擦6-8次左右,當看到面紙再沒有沾上化妝品的顔色,就是代表清潔完畢!

防開叉「濕洗」竅門:

另外,如果你要把化妝掃一星期「濕洗」一次,可用 Bobbi Brown Conditioning Brush Cleanser 去洗,或是用柔順/滋潤配方的洗髮露去洗,把化妝掃當作頭髮,先用清水洗一篇,洗髮露另外加水起泡,把泡沫加到化妝掃的毛掃位置,輕輕的掐,再用清水沖走。*最重要的是,如果你的化妝掃是用天然毛製成,在用洗髮露清洗之後,要加少少「護髮素」,再用水沖一沖,有助大大減少開叉情況!

防甩毛「濕洗」竅門:

化妝掃甩毛有時避無可避,間中掉一兩條還可接受,要是每次使用都有幾條毛留在面上就大有問題!留意把化妝掃「濕洗」並風乾時,絕對要「平放」,別把它打直的插在杯裡!打直的話,清水會流進化妝掃的毛掃接合處裡頭,把膠水溶掉,甩毛情況大大加劇!我就是這樣浪費了一支好貴的 MAC 碎粉掃,請不要重蹈我的覆轍啊。

林三益
台灣官方網頁:http://www.lsy031.com.tw/
香港介紹網頁:http://amazing-palace.blogspot.com/
台灣網上商店網頁:http://buy.yahoo.com.tw/?catitemid=4012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