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台灣良品

原文轉載 : http://ec.yam.com/events/taiwangoods/p02_05.html

美妝界推薦!自然服貼妝容不可或缺筆刷




於民國初年以書齋名稱創立於福建的「林三益筆墨專家」,四代製筆經驗傳承迄今將近百年歷史,因兼營毛料進口,對於筆刷毛性有著獨到的研究,是台灣筆刷界極富盛名的口碑名店。「林三益」致力製作精良毛筆外銷世界各國外,近年來更以多年精研毛料特性的專長,研發各類精工筆(指甲彩繪、美妝筆刷等)打入原先被美、日品牌所壟斷的美妝時尚工具市場,贏得了美妝師一致的好評與長期的使用合作。



「林三益」生產的毛筆堅持完全手工製做,全程需經48道耗時工序;所生產的專業化妝刷具同樣也是手做,由幾十年製筆經驗的老師傅以人手篩選品質及長度相同的毛料,反覆齊毛梳整後扎成筆束,過程中毛鋒不經過剪刀修剪,完全保留筆鋒,讓毛質筆刷更滑順貼面,是創造服貼妝容不

彩妝刷具的製程與毛筆幾乎相同。拿來寫字的毛筆在吸水性、各部位彈性的要求更高,因此視毛料特性微調毛質混合比例的技術較為複雜,極度倚賴製筆師傅的經驗與技藝。而彩妝刷具最重視使用者的皮膚感受,毛料品質及毛料綑綁是重點,技術要求相對的單純。「林三益」徵詢百位以上彩妝師意見,傾百年深厚製筆經驗技術,橫跨毛筆與美妝時尚刷具游刃有餘,但卻不以此為滿,不但在筆刷的靈魂毛質部位求品質提昇,更在筆刷的外觀及整體包裝上朝美感、創意、精品方向開發,得到了使用者一致的好評外更獲得經濟部相關設計獎項的鼓勵。



# 善於觀察思考者,才能抓住人生轉折契機

# 「林三益筆墨專家」第四代經營者林昌隆原學法律出身,卻在毛筆市場逐漸式微的傳承接棒之際,義無反顧的接下家族製筆事業,並從最基礎的跑市場業務做起。在市場委縮、同行業者以夕陽工業形容製筆業的低迷士氣中,林昌隆卻以法律人的冷靜特質深入思考製筆業的新機會與可能性。

# 人生充滿轉折,只有善於觀察與思考的人才能抓住契機。某次經過美甲店時,林昌隆嘗試著去遞名片開拓業務,店內小姐卻說「不需要毛筆」;鍥而不捨的林昌隆最後以「量身訂做筆式」的誠意拿下了美甲店訂單,也在百貨公司筆刷展消費者「刷了臉會不會變黑」質疑的懇切說明與試用下,開啟了時尚美妝精工筆與刷具這扇大門。

# 林昌隆認為市場愈往下走愈要尋找新出路與區隔,他更認為競爭劇烈的現代高壓環境下,筆的工具性用途式微的同時,心靈層面需要「沈澱」、「沈淨」找回人味的需求反而高漲。因此他嘗試在筆刷功能品質最佳表現外,在外觀、包裝上賦予心情意含及設計美感,讓使用者在使用筆刷的同時有愉悅感受,達成「美.人.合.一」的心靈享受境界。

# 48道繁複手製工序,成就一枝好筆



# 毛筆因寫字的功能需求,在吸水性、各部位彈性的要求極高,因此製作過程中在毛料特性的微調、毛質混合比例的技術較為複雜,製筆師傅的經驗與技藝往往決定了一隻毛筆書寫的品質。

製筆傳承四代近百年的「林三益筆墨專家」,秉持著對毛料的專業,採用筆刷中最頂級的松鼠毛、光鋒羊毛、黑貂毛等,針對不同的毛料使用部位,由數十年製筆經驗的師傅完全手工製做,從選料調配、反覆齊毛梳整、扎成筆束,一枝筆的製作從順毛到捲成毛筆頭,至少需要經過48道的繁複工序。

彩妝刷具的製程與毛筆製作流程近似,但更要求柔順親膚,以讓刷在臉上的觸感舒適、妝容能自然服貼。一般的粉底刷較厚重,較浪費粉之外也容易產生刷痕、不易均勻,「林三益」請教多位彩妝師意見後,從毛料著手改善,精準製作出符合人體工學之刷具,製作過程中更保留每根毛料的毛峰,彰顯毛刷的柔軟細緻及彈性,使得刷具更為順手、柔細親膚。用心求質求精追求「美.人.合.一」的「林三益」邀請您親自來體驗這完美的工藝。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