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美麗有序Part II

原本轉載 : http://hk.myblog.yahoo.com/michelle-0303/article?mid=13663

台灣百年老店林三益化妝掃的上集在上個月已經刊出,下集遲遲未出,為甚麼的呢?其實相片已經一早拍好,遲遲未出是有苦衷的。

鑑於我對化妝掃的認識不深,所以為了加深了解和更好的意見,特意約一位化妝師朋友見面請教她的專業意見。化妝師朋友貴人事忙,一直沒能約到,終於在今天約到她喝下午茶,當然下午茶只是個榥子,我的真正目的是化妝掃:


我帶上收到的這套林三益化妝掃,左起是 502 蜜粉刷、527 底妝刷和 519 眼影斜刷(小)。

化妝師朋友看到,即刻發揮她的工作本能,每支都拿上手仔細研究,甚至取出私家化妝品測試,我靜靜的坐在那裏看她弄來弄去,最後她說了兩個字:「不錯。」

呃,她們行內人知道怎樣的化妝掃才是好,我這個行外人卻是一頭霧水,所以我請她詳細解釋一下「不錯」的意思。

化妝師說,在外型方面,這套台灣出品的化妝掃很有專業感覺,甚至可媲美一些歐美的有名化妝掃牌子。

至於很重要的毛質方面,掃上面很順滑貼面,她猜想應該是用人手製作的,我回家翻看產品資料,原來真的是。

林三益的化妝掃是全人手製作,由有幾十年製筆經驗的老師傅以人手篩選品質及長度相同的毛料後製作而成,在過程中毛鋒不經過剪刀修剪,是讓毛質筆刷更滑順和貼面的原因。



化妝師朋友即場拿出蜜粉來試這支蜜粉刷,她說抓粉能力也不錯,不會卡粉,方便大範圍上妝。

而我就很欣賞林三益的細心,有這種膠套保護著化妝掃,帶上街用也容易。


另外一款是左邊的黑白雙色底妝刷,以光鋒羊毛加化纖毛製成,也是很柔軟,雖然名字是底妝掃,但化妝師說用以沾粉底液或胭脂都可以,一物多用。


至於這支小巧的眼影斜刷是用貂毛製,可以做出很細緻的眼影效果,化妝掃初哥如我也很易上手,也可以當作遮瑕掃使用。

「不錯」是化妝師朋友給這套林三益化妝掃下的整體評價,在設計、毛質和抓粉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可與知名的化妝掃媲美。我雖然不是很懂化妝掃,但也打從心裏喜歡這套化妝掃。把專業的化妝掃放在我的化妝臺上,頓時覺得自己成為了專業的化妝高手,哈哈。

一支化妝掃可以有多種用途,那如何清潔呢?以下有少少建議:

平日保養方法:於每次使用完後,將刷毛在乾淨的面紙上來回平刷,刷到不再出現顏色即可。

清洗劑保養方法:用中性清洗劑或筆刷專用清潔劑清潔,並以大量清水清洗後,保持刷毛自然形狀,置於乾燥通風處晾乾。(除了用專用清潔劑,聽說用洗髮水和護髮素都可以)

官方網址:http://amazing-palace.blogspot.com/
零售點:旺角信和 M 樓 M22 舖(營業時間 : 下午 2:00 至晚上 10: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